马来西亚华文地名传奇

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印尼华人的新现实”阅后感




编按:这是一名读者komkris在《雅加达环球报》网站阅读了Hervandi Ray Hervandi的文章:“印尼华人的新现实”后,于5月25日在该报的网站发表这篇文章,讲述他遭遇过的事。我们希望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印尼往后不会再容许这些不幸的事发生,印尼的形势已跟往日不同了。本文的标题是编者所拟。
---------------------------------------------------
我有机会在这里的海外国际公司服务,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文化。在这个问题上我试图务实和现实的态度来谈。

早在1946年最血腥的排华骚乱中,我们失去了爸爸和爷爷。当时我只有4岁,我最小的弟弟8个月,我们不明白这是什么事和为什么发生。

几乎没有文件记载这一事件。几年前,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刊物叙述这件事,在一次骚乱中,在马朗(Malang)街道上几乎所有的男性华人惨遭杀害,爸爸和爷爷不幸的是其中之一。

妈妈从来不想谈论它,它只能引起她的痛苦。在日本占领时期,我家持续 将50%家庭工厂生产的大米捐赠给我们家后面邻近的甘榜,那个时候爸爸是在红十会服务,等等。反正那是过去的事。

第二件事是当我还是个学生,在沙兰巴(Salemba.)傍晚下课时,有一大群人在十字路口,我太天真和愚蠢不要避开这种场合,与其他华人学生一起走过去,我在没有任何理由之下遭到严重殴打,被骂各种动物的称号 。

第三件事是在1998年,我的澳洲老板警告我要立刻离开家,因为形势变得相当失控了。他在电视的CNN节目看到 --当时我们的电视没有播放任何有关的事,
而是依赖邻居的“谣言”。

我记得我们在下午两点赶到机场,整个家庭成员的机票由我的老板从提供。我们在高速公路还没有被暴徒封闭之前横冲直撞越过。我们的两个小女孩被吓坏了。我们途经美国拿了我的老板为我们准备好的入境许可证前往澳大利亚。

这是一个完全荒谬的旅程。较后我们决定,虽然我们全家人都在这里出生,大多数是专业人士而不是商人,我们家族成员还在印尼武装部队服务,我们与其他民族通婚,我们热爱这个国家,但作为少数民族,我们未来可能不会有和平度日。

仇恨,嫉妒,贪婪战胜生命的价值,政府似乎没有现实的计划和远见,团结所有的少数民族和种族群体和激励民族的自豪感。当时求真务实,我们不希望我们两个女孩一而再,在她们往后面对任何形式的歧视。她们会找到另一个更美好的国家,拥有自己的权利及回报,作为该国的好公民。我们也许是幸运和幸福的。

这种令人震惊的歧视问题不再是“如果”,而是“何时”。它是一个时间问题,特别是当社会群体之间的差距变得更大,更尖锐时,当我们周围继续败坏,失去价值之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