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文地名传奇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印尼《时代》杂志专访卓科维

斗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卓科维多多
有机会步向总统府的斗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卓科维多多,现在是万众瞩目的人物,近期出版的《时代》杂志最近访问了这位当红的人物,谈论关于组织联合政府的问题,谁是他的理想竞选副手等,以下为访问摘录;

问:你提供什么条件让其他政党加盟?
答:我们只是谈论合作的需要。我们是开放给所有要和我们合作的政党,,条件是他们和我们分享同样的平台,同时对未来有同样的步伐。要不然在一起会出现困难。我们必须开放:合作是的,分享(部长职位)职位,No.

问:你如何解释?
答:对此我们需联合起来为人民和国家的未来做规划,不是为了任何别的。这是交易吗?这是第一步。这是往前走的意识形态,我们要如何带领人民。

问:是怎样的权力分享形式如果没有部长的职位分出来?
答:我们邀请加入的政党不能建议这个那个。这是一个准则。哪一个政党要加入我们,他们都受到欢迎。谁会加入内阁,我们将坐下来一起谈。他们不能提出名字或要多少个职位,决不。

问:在你和别的政党会议有提过吗?
答:没有提到部长的职位。我们仍然在(谁将是)副总统候选人阶段。

问:如果政党没有得到副总统的提名,他们有无要得到部长职位?
答:我们可以看他们的去向。如果回到该课题。将回到同样的事。

一个理想的政府

问:你感觉到哪一个政党有建立一个理想联盟的意识?
答:至今只有国家民主党。他们100%和我们一样。

问; 斗争民主党的国家民主党已经足够可以提名总统选举。
答:如果我们必须单独与国家民主党,为何不能呢?因为在一开始。我们已经告诉他们,如果我们一起,如果我们一起走,让我们没有负担(隐藏的委屈)。

问:与国家民主党,没有讨论到副总统的提名?
答:没有,我尊重他们地位。

问:别人已经接触伊斯兰集团,那你如何?
答:我们开放给任何人。我们欢迎伊斯兰政党,民族主义政党。不要以为我们关上门。比如,没有一个因为其丈夫要成为部长而要加入,我们已经再次再次的强调。

问:你似乎过度信心。
答:不是过度信心。我们是在谈论一个理想的政府,如果我们只是谈分享部长的职位,问题是没有解决的。

问:国家民主党肯定吗?
答:这不只是肯定,我们是在同一个节奏。

未找到会议重点

问:国家复兴党有如何了?
答:我们也和他们(PKB)谈,但我们还没有找到一个会议重点。我们可能需要再会面两次,三次,四或五次。只有到这个时候我们可能同意。

问:是不是他们要求副总统的提名?
答:我想这是自然的。

问:他们有人选吗?
答:我不需要说明。

问:但事情好像不对劲。
答:我不能说什么。

问:这些名字不断发出嗡嗡声吗?
答:一些提出的名字以公开讲出来,我们正在看他们。

问:是不是有期限?
答:没有。

问:你和国家使命党的谈商如何?
答:我会见他们(PAN),我们党的竞选经理普安玛哈拉妮(Puan Maharani)也会见他们。

问:你真的会见哈达有10次之多?
答;是的,在与部长的会议,在Pelindo码头的动土礼上。(笑声)

答:在他的家里呢?
答:我不知道他家在那里。

问:对副总统的期望是什么?
答:所有的一切都在考量之中。在党方面,我们有我们的期待,PDI-P主席梅嘉娃蒂有她的,而我有我的。

一个强大的政府

问:在卡拉和哈达之间,你会挑选谁?
答:我不要提到名字。

问: 是不是里亚米扎在名单上?
答:我不要提到人物。

问:如果国家民主党提呈卡拉的名字?
答: 国家民主党没有提到卡拉的名字。

问:你是么家娃蒂的指示之下与其他政党会谈?
答:Bu 梅嘉之前已经会见他们,我得到她所想要的,我得到100%的授权。

问:阿普里萨说你要求要从业当干部卡拉作为副总统/
答:没有这种讨论,没有提及名字。

问:是不是结盟问题卡在副总统的提名上?
答: 没有卡住。我想我们先要一个平台。

问:你所想要的是怎样的内阁?
答:能工作的内阁。

问:理想的结盟是怎样的?
答:其目标是赋权于政府。一个强大的政府,一个将强大的国会。。如果这是一个目标但最后却出现分配(部长)职位,这是什么点度?

问;这些部长将来自哪里,如果结盟政党建议人选?
答:我将会放在名单上,这不意味着我要四个部长职位。

问:在内阁职位,官僚,专业人士和政治人物之间的部门如何?
答:我们会建立在合作,而不是政治上的驻扎。一个工作的内阁,这是我们所要朝的方向。

不喜与多党结盟

问:为何你不喜欢多党的联盟?
答:局势将变成吵闹,浪费精力。他们不会为人民、国家着想,这就是为什么要将政党和国家事务分开。梅嘉娃蒂女士采取正确的态度,鼓励她本身不要提名为总统候选人。苏里亚巴罗大叔也是如此。他决定于PDI-P合作,但他并没有说:“我要成为副总统候选人。”这就是为何我们脱帽致敬。

问:你有见过叫佳谷(Jacob Soetoyo )的商人和外国大使吗?
答:如果我没有见他们,他们会说惹果威是社交的,不懂得国际关系。但我被批评会见他们。做了被指责,不做也能被指责。

问: 加谷是谁?
答:我不知道。我是和梅嘉女士被正式邀请。

问:在该会议,美国大使也出席。
答:在当我从会场出来,记者们所问的第一个问题关于美国。我过去从未见过美国大使,该会面场合有很多人,那里没有会议,直至吃的东西。

问:你被质疑和商人李白(James Riady)关系密切。
答:请你自己去检查。

问; 李白有捐助你的竞选运动吗?
答:请你自己去检查。

问:到底是有还是没有?
答:请去调查真的或假的。根本没有这回事。如果他有和我合照,那是平常的事,我和数以千计的人合照,我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在烤我,玩政治游戏,因为他们找不出坏记录,因此他们拿出像这类问题。

问: 有人已经说,惹果威当总统以后,外国利益将自由进入印尼。
答:他们已经在这里,为何你问我这个问题?

(本文摘译自4月21-27日印尼《时代》杂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