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文地名传奇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难于置信的噩耗!


鸣杰与讯报同事合照
上星期六早上7点多还在睡梦中,手机响起,起身一看吓得一跳,睡意全消,这项噩耗怎么可以相信,是不是信息误传?不是,那是确实的,我们的好友,讯报的前总编辑,也是现任的印尼星洲老总的刘鸣杰不幸逝世,他才48岁,正当盛年,就离世而去,太令人惋惜了!

在三年多前,原在印尼星洲服务的锦燕介绍我认识了鸣杰,我便把他推介到讯报来担任副总,由于他的工作能力强,约半年后公司便升他为总编。他工作负责,把报纸内容打理得很好,为人也和气,和同事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

在服务满两年后,他提出辞职,公司极力挽留他,他说为了孩子他要返马。不久后他便出任印尼星洲老总,虽然他已经在他报工作,但我和他还是保持很密切的联系。每次到雅加达,我住的公寓跟他是同座,所以在周末我们一定在一起吃饭,聊聊在工作上的情况,谈谈印尼的局势等。

我当时还说,待他在星洲约满后再回来讯报。他说,他会慎重的考虑!

每次他有公务来棉兰时,都不忘与这里的旧同事相聚。在他逝世的消息传来后,有些同事就是不相信,待他们打鸣杰的手机,对方接听人证实后,他们才相信。可见他和旧同事之间存有的深厚感情。

记得他初到雅加达,在所租的公寓有人介绍一名点钟佣人每周一次来帮他洗衣抹地,但价格太贵。我通过朋友介绍他另外一位,只收半费。这名佣人就住在公寓后面的木屋,家穷但有一位念中学的小女儿成绩非常好,鸣杰买了一台手提电脑送给她,鼓励她用功读书,一定要上大学。

鸣杰告诉我,他们要改变命运就是要让子女进大学才有前途,要不然世世代代就住在肮脏的木屋区。

这位女佣在上周六还来帮他洗衣及做清洁工作,不知道他已离去。我在周一交代朋友通知她,她听了伤心她大哭一场,一直说:“他是好人,怎么会呢!”。可见鸣杰对人之好,愿他往生极乐,一路走好!(文/吴仲达/2013-09-24/ 刊于印尼《讯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