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文地名传奇

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印尼资源大王 陈江和一路有梦

印尼资源大王陈江河

在印尼棉兰创业,在过去的48年,他建立了一个全球商业王国,从亚洲伸展到拉丁美洲,从欧洲到北美。对陈江和来说,他仍然有一个很大的梦想。

今年66岁的陈江和(Sukanto tanoto),虽然他已经将家族事业交给儿子们打理,但他的梦想并没有停止。他继续致力扩大他的纸浆及造纸业和棕榈油事业,他还在物色新的商业机会。

在罕见的访问,他接受《环球亚洲》杂志的采访,他谈到他在廖省克灵芝(Kerinci)庞大的60亿美元的生产设备,这是金鹰集团(Royal Golden Eagle /RGE)皇冠上宝石。      

经过一年多的争议,亚太资源国际或简称APRIL,这家管理科灵克工厂的公司,在宣布新的可持续政策后,获得环境保护者的称赞。

该公司宣布,将停止砍伐原始森林树木作为纸浆厂的用途,受到绿色和平组织和世界野生动物基金的欢迎。他们将会密切观察该政策的实行。该更新的政策也包括高碳储量评估(HCS)的保护承诺。

仍持谨慎乐观态度

陈江和在调整新的全球经济环境并寻找新的机会,在加拿大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是他的最新投资,他希望在三年内运作。他不担心新的商业低迷气候吗?

“我仍然持谨慎乐观态度,我们处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尾部,人们还在调整。不确定的是美元有多强势,有多少会回流到美国,加上欧洲的经济局势。”

在历史上,低能源价格对商业是一项祝福。美国的页岩油革命把油价下降每桶低于50美元,并对新投资带来影响。对石油工业这是痛苦的,但对消费人是意外之财。

陈江和说:“能源的低价,把很多的钱放进消费人的袋子里。”每天全球有9千万桶元石油交易,甚至一桶价格在60美元,消费人和过去相比,每天省下45亿美元。

他说:“真就像是一个刺激消费。你看在美国每个人都在驾大汽车,消费人在能源账单省下很多钱可以花。”这样的消费推动美国经济,在未来三年的增长将达到2%

所有公司将不得不调整并重新调整其业务面对在这一个新的现实。对金鹰集团,它意味着它在核心商业里找寻新的机会,这仍然集中在资源为基础的制造业。

他说:“全球纸浆和造纸工业估计至少1兆美元,而棕榈油业务每年至少是40005000亿美元。”他说:“面临的挑战是建立大规模的企业。”

世界最大综合纸厂

金鹰集团每年的营收超过100亿美元,金鹰集团在这个行业里是老大哥。他说:“我们是全球第二大的纸浆厂,我们在中国拥有最大的粘胶厂,在棕榈油我们是印尼五大出口上之一。”

在寻求扩展它的全球商业,陈江和现在关注能源方面,他认为这是未来随着基本建设发展的行业。金鹰集团现在与国有的Bukit Asam 公司合作,在廖省兴建发电厂。

他说:“他们有煤,我们可以合作,我们在克灵芝有20年经营发电厂的经验。”他说现在政府放宽在建设发电厂,印尼需要更多的的发电厂。

除了能源事业,他现在进入纸张市场的新部分。目前在克灵芝的造纸厂生产84万吨的纸张,现在陈江和再投入20亿美元在第三条生产线, 产量将在增加25万吨。

第二条生产线,是生产纤维素,厂是设在中国,专生产纺织用的如尼龙和无纺产品,如婴儿的湿尿布和个人卫生产品。
这间工厂的瑞士籍经理达尔(BoDahl)说,这是世界最大综合纸品工厂,全世界没有这样的一间工厂。

金鹰集团现在在进攻电子印刷纸张。

开始时是一无所有

陈江河说:“你必须看清市场的走向,我常认为没有夕阳工业,这一切都在心态,应为你如果放弃,那你就死亡。”

除了科克芝的工厂,金鹰集团在中国也有同样的产品,运销欧洲和非洲。在巴西,金鹰集团拥有16万公顷的种植园,供应纸浆和造纸厂的原料,它是供应北美市场。

在过去的48年,陈江和建立了全球性商业王国,在纸浆和造纸业及棕榈油业,在这两者,它是名列全球五大之一。

他说:“我开始时我一无所有,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拥有全球性的事业。不过,一路来我都梦想做一些更好的、更大的东西。”

他说在48年前他是一名承包商,我只是找三餐(cari makan)。

在承包生意获得成功之后,在1970年中他进入夹板行业。在到马来西亚的一个行程后,他转向棕榈油行业。他说:“我看到森那美(Sime Darby,牙直利(Guthrie)还有英国人的哦棕榈园做得很好。我了解到,在印尼土地更加便宜,劳工也便宜,而市场比马来西亚还大10倍,因此我想为何不尝试棕榈油行业。

至于他从事纸浆和造纸业,他是在访问芬兰后发现,芬兰的造纸业所用的树木必须经过60年才成长,而同样的树木在印尼只要5年便可以长得同样的高度,因为气候和土壤的关系。

他说,他到巴西去学习他们种树的技巧,因为他们种植的树可以用来造纸浆。
还没有退休的计划

陈和江和说,他还没有退休的计划,他仍然要放眼在集团的未来,他希望他的儿子们能在未来接管他的事业。

他说他的孩子还在念中学的时候,他们都会来克灵芝工厂实习,对工厂都很熟悉,现在管理就容易得多。

他的四个孩子都受一流的大学教育,他们在毕业后都受鼓励先到全球性机构工作。他的两个女儿都曾在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工作过,而最小的儿子也在纽约。

大儿子安德里(Andre)开设自己的投资与贸易公司,其他三人都家族事业里,其中一名女儿打理陈氏基金(Tanoto Foundation)。

他说:“在50年前当我开始时,孩子都被教导要做什么。现在你必须说服他们和买构想给他们。他们每个人各有强点和弱点,希望他们能一起合作。”

他说:“我工作了48年,我现在想做一些自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旅行和学习新的东西。”

这位50年前来自在棉兰的年轻人,现在是一位全球性的企业家。陈江和没读完书,但今天他在全球雇用了将近1万名,他为他的孩子开辟了道路,但他还是坐在司机的位子上。(吴仲达摘译自《Globe Asia》本文于2015年10月12日刊于印尼《讯报》))









没有评论: